Lucky I'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

合拍

七月份的时候说要给 @慢七 写一篇,结果拖到现在了

写得不是很满意,但是好像救不回来……所以如果M7看完能有一分钟的开心,我也就开心啦

 

 

 

01

开始总是最容易满足。

02

殷涌智一直都很在意贺峻霖。

从最初有些发怯地跟在贺峻霖身后走进成都分部公司,看贺峻霖拉着他做自我介绍,言语自信,处处顾及他。

他性子比较慢热,虽然不是内向,但也需要时间才能和别人熟稔往来。后来两个人常常往返成都重庆之间,未知陌生的城市让他对贺峻霖更多了几分必然的依赖。

贺峻霖也习惯把他护在后面。在贺峻霖看来,殷涌智是被自己带进公司的,肩上自然担起了责任,要对这个小朋友好一点。初登场时两个小孩时刻黏在一起,到后来和别人混熟了一起玩,贺峻霖还是会下意识留意他的一举一动,生怕他有闪失或委屈。

 

 

第一次跟着贺峻霖排练月考宅舞的时候,殷涌智看着镜子里的两个人,每一步都踏合节拍。音乐中断之后他拿着毛巾擦汗,顺手接过贺峻霖递过来的水,听老师评价他们虽然技巧力度不足但难得的默契满分。简单的两句夸奖因为涉及到了贺峻霖,所以他露出的笑都是腼腆又骄傲的。

彼时还是很容易满足的心思,觉得被夸奖有默契,就是一种独属两个人的标记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向来在各个领域得心应手的殷涌智,却在偶像这条路,栽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。

 

他从小就长得可爱,性格方面表现得听话乖顺,同学长辈都喜欢;学习方面,成绩是家长对外夸赞时的着重体现而不会成为拖累。这样一路走来顺风顺水的他,却在一次月考时被宣布淘汰。

他站在舞台上虽然忍住了眼泪,但盖不住发红的眼眶。每个伙伴都来安慰过,拍拍他的手再赠送一个拥抱。贺峻霖睡前也拉着他的手说你不要伤心了,你其实很棒的啊!你下次一定能回来的,我们会把你赢回来!

殷涌智就笑了,认真地点了点头,看着贺峻霖松了一口气,摸摸自己的头,劝自己快睡觉。

他在心底跟贺峻霖说,我只是有点伤心我不能跟你一起跳舞了。

 

端午假期结束的第二天清晨,他们坐上最早的动车匆匆赶回成都。贺峻霖抱着书包,在座位上困到东倒西歪。殷涌智也抱着书包,看着窗外倒退的景象,日光渐渐亮起。贺峻霖歪着歪着就靠到了殷涌智身上。

 

殷涌智稍稍侧了侧身子让贺峻霖靠得更舒服一些。他看着贺峻霖的发旋儿,心里带着点十一岁儿童的怅然。

 

04

渐渐就觉得不足够了。

 

贺峻霖和严浩翔第一次合作舞台,殷涌智在一千公里以外的成都,捧着平板电脑看完了直播。第二次合作舞台的排练,他跟着贺峻霖从成都赶到重庆,在敞亮的舞蹈练习室,更近距离看他们训练。

 

他其实很少相信“天赋”。

作为小学六年级的三好学生,成长阶段被教育得更多的其实是“努力至上”,没有什么成功是汗水堆叠换不来的。

第一次开始相信“天生偶像”的概念,是看着现在对着镜子练合舞的两个人。他们分别闪光,单独挑出来都可以掌控全场,合作的时候又不会冲突,反而强强碰撞擦出火花。不需要谁刻意去配合谁,只要跳好自己的动作,气场就能弥补默契的缺陷。

 

 

殷涌智坐在靠窗的地方抱着膝盖,看他们最后的定格动作,突然感受到了那么一点真实的“嫉妒”,像是翻腾起了柠檬汽水味的泡泡。

他突然想追求更多,不是成为被贺峻霖保护的对象,不是成为贺峻霖最合拍的搭档,不是被夸奖默契度百分百。

是势均力敌,强强联手。

 

05

月考的套路来回折腾几次,殷涌智终于返回了月考的舞台。

评委宣布结果后贺峻霖顾不得镜头,冲下台抱住了坐在观众席的他,白色舞台装和亮闪闪的装饰擦出了一片反光。严浩翔跟着贺峻霖走下来,穿着没来得及换下的、合舞时的同款黑色服装,也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殷涌智偷偷踮起了脚,不想先丢了气势。

 

重返舞台的第一次考核,贺峻霖执意要跟殷涌智一起。舞蹈老师推荐了两个舞,难度有别,他担心殷涌智跟不上,想选择简单的舞,殷涌智却没同意,磨着舞蹈老师要学另一首。

是很帅气的舞蹈,但难度也大。连续好几天上课时间结束之后,两个人都留下来加练,对着一整面大落地镜一遍一遍地反复。第五天的练习殷涌智没撑住累,旋转动作时直接崴了脚。

 

 

音乐没来得及关,鼓点一下一下震着耳膜。

贺峻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瓶罐给他上药。药水是冰冷的,贺峻霖的手指也没有温度,把深色的药水轻轻抹开在伤处,气味混着凉空气飘散。

 

“要不要换回那个简单一点的舞?”

 

殷涌智看着贺峻霖低头给自己脚踝抹药,擦过伤口的痛让他小声抽了一口气。他又去盯着自己的白色球鞋顶,说:“不换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 

 

殷涌智有听到严浩翔打过来的电话。他听到严浩翔在电话一头抱怨说这次选了一个很难的舞,说是抱怨,也没听出一点泄气来。贺峻霖说哼哼我们一定会比你高分,你就等着哭吧。

 

彼时他打开了热水瓶,掌心的温热触觉才稍微转移了心底的慌张。

害怕拖后腿。害怕和贺峻霖的合作会被与之前比较。害怕别人说还是贺峻霖和严浩翔合作比较好。

 

 

 

现在贺峻霖问他为什么不选简单的舞。

 

也许是这么多天以来一次次的训练没有预期成效,也许是脚踝处的隐隐作痛让他心烦意乱,殷涌智的心里升腾起了委屈又难堪的情绪。他不想在这种对峙中浪费时间,盯了鞋顶又犹豫了一会儿,才说:“你和严浩翔都可以跳,我为什么做不到?”

伪装成不经意的语气还是在最后泄露了一点委屈的尾音。

 

 

他是真的不甘心了。另一个人仿佛不需要付出比他多的力气,就能轻松抢夺贺峻霖的合舞位置。唯一与贺峻霖有关的,不能被复制的同步率在舞台上其实不值分文,人们似乎更热衷于两相激烈而不是默契合拍。

 

他太想快速把自己提升到能与贺峻霖并肩的高度,压抑太久了。

 

 

“搞半天是因为这个啊。”贺峻霖笑出了声,顺手把手里的瓶罐盖上盖子。

“我不需要跳舞跳得特别好的人。”他把殷涌智的裤腿折起来的一截放下来,伸长手想去摸摸头发,又想起手指都是药水,最后翻了个方向,用手背蹭了蹭殷涌智的发顶。殷涌智能闻到手靠近时的淡淡的药水味道。“你就这样跟我一起跳舞,挺好的。”

 

殷涌智还是不服气地想争取一下:“你让我跳吧,我可以的。”

贺峻霖这回不温柔了。他一把打在殷涌智的膝盖上:“你可以你还崴到脚?听我的,跳简单的。”他看殷涌智想反驳,又开口说:“我不需要跳舞跳得特别好的人,是我需要你来和我一起跳。”

 

所以也不用害怕,也不用自卑,我需要你不是因为你很厉害,而是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殷涌智,最踏合我节拍的人。

 

小学六年级学生殷涌智握住贺峻霖的手:“我还是想变得很厉害。”

初中一年级新生贺峻霖用力把他拉起来:“你会的。”

 

 

 

06

 

不需要为了强大放弃我们的合拍。你以后会变得很厉害,但是是跟我一起。

我们一步一步来。

 

       
评论(13)
热度(85)
©寂初
Powered by LOFTER